减减减-猪河童bot

欢迎关注 谢谢取消
最游记-猪河童,谁攻受都可以
写得很烂,大部分时间自产自销。

荒原|猪河童|短篇

*非常流水账。非常散乱。

*跟着直觉写的,写得乱七八糟(。)

*ooc/脑补有。

*迟到了一天的七夕。

(建议bgm-《荒原》-卢凯彤)





“你来了/一只绿色的月亮/掉进了我的船舱”


     -海子《海上婚礼》



-



  雨夜。


  雨下得极为夸张,黄豆大的雨点砸得悟净脖子疼。身上的皮衣被击打出无规律的闷声。他咬着后槽牙骂了两句三句,脚下的步子却没慢下来过。

  虽然皮衣帮他挡住了一些风雨,但是红发还是黏在了他的脸颊、他的脖子上。悟净感到不适,紧紧攥着红酒瓶子的手有些发麻。


  ——明明是那人的生日!


  悟净第五次痛骂老天爷不会看眼色,又附赠了一句湿透的鞋的冰凉感。他凭直觉估算着距离第二天零时还有大约几分,但愿不要错过。


  这是给他过的第二个生日。


-


  悟净和八戒算什么。不期而遇?一开始看到这位瘦削的青年,交往几天,心里只是觉得舒坦。知道他或许要彻底离开自己,思绪又有些惆怅——明明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的。

  悟净为自己的念头感到害怕。好像十七岁的自己上来给了自己两巴掌:疯了你?朋友?鷭里是怎么走的,你自己不记得了?

  他和鷭里不一样——悟净反驳,但是苍白得如同一片纸——算了,或许他就这么永远走开了呢?他做他的“大恶人”,我做我的“混混”。


  但是几天后在集市上又遇见了悟能,他心里忍不住松了口气。谢天谢地,他活着,他站在我面前!他还会继续和我同居,他会改名叫“八戒”,我会成为他新人生的第一个监管人。

  哈哈!我反而成了“执行者”,他成了“待定中”。


  悟净坐下来,思绪万千。你过得好吗?三藏带你去,他们问你什么,你又说了什么?我短头发是不是很傻,你…有没有想我?

  但是千言万语就像蝴蝶一样从他的肚子里往外飞,悟净努力整理,却只说了句:你肚子饿吗?

  八戒一愣,笑了。起身用他刚刚买的西红柿做了顿面。

  “家里没材料了,先吃吧。”


  悟净挠了挠头发,看着红亮亮的面条,心里欢欣雀跃。


  以后这里就不是“屋子”,是“家”了。



-



  悟净的经历使他从来不去奢望些什么。

  朋友总会背叛自己,家人都会离去,爱人只是玩玩罢了…这就是他的判断标准。如果对一切都不抱有希望,便永远都不会失望。

  …但是当他了解到八戒的过去,了解到八戒不愿向别人说起的那些故事。悟净不是震惊,没有恐惧,只是指尖发麻…他太开心了。悟净觉得,如果是他,一定能够理解自己的痛楚和悲哀。


  之前的女人和朋友,只是明白了事情的原委。只是在悟净战胜恐惧,撕开自己的伪装时按住他的手:“别这样,看着太痛了。”

  一开始悟净觉得尴尬,甚至为自己的模样感到悲哀。后来他明白了,世上没什么感同身受。人的痛苦和痛苦无法相连,只有欣愉可以在一瞬间相互理解。

  但是他能明白八戒的痛。因为想要爱上自己,所以倾心于世上的第二个自我。

  悟净紧拥着流泪的八戒,喃喃说道我懂,我明白。八戒将头埋到他胸口,泪如雨下。这是他唯一一次看到他的爱人这样哭泣,就算当时他俩还并未交往。


  从年少时,他就逃离了自己本该完美的家庭,失去了自己的家人,失去了人生中第一份爱。因为爱的缺失,他在路途中不断寻觅,一点一点,试图弥补自己。


  悟净就像是走在漫漫荒原上,风撕裂他的感知,漠化他的五感。风声萧萧而嘈杂,扰乱他的思绪。他踏在血泊,就是这样一步步走来的。


  是八戒温暖他的四肢,让他渐渐回温。


  

-



  第一年同居,八戒并不想庆祝自己的生日。在那一天,他逝去的姐姐也曾降临在这世界。那曾经是他最爱的人,最难以割舍的一部分。

  悟净尊重他的选择。不过还是抱紧他,感谢他来到这人世间。


  “…谢谢你的降临,让我遇到了你。”

  八戒有些无措,不过还是抱紧了他。


  “谢谢你带我走出这片荒原。”

  八戒似乎理解了他的意思,点了点头。


  这就是悟净的告白。没有喜欢你,没有我爱你。没有浪漫的玫瑰和香槟,只是不断地感谢他——感谢他来到自己身边,感谢他给予自己家,感谢他牵着自己冰凉五指,一步步走向荒原的边际。

  那夜悟净说出了全部。自己支离破碎的家,扭曲的母亲,和那夜流着泪离开自己的哥哥。这似乎不是很好的生日话题,但八戒拥抱着他。


  “我明白的。”八戒顿了顿,“…我都明白。”



-



  悟净擦了擦脸上的雨水,摸出兜里的钥匙,捅开了门。屋子里黑漆漆的,看来八戒并没有意识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——或许意识到了,但是太晚了,觉得悟净应该不记得了。

  悟净把红酒放到桌子上,脱掉外套,用手指把头发梳到脑后,扭头拧开了厕所的门。

  躺在浴缸里的八戒有些无语,一句“欢迎回家”被悟净匆匆关在了门内。


  “我还以为你睡了。”悟净干咳了两下缓解尴尬。


  “我还以为你今晚不回来了。”几分钟后八戒穿戴整齐打开了厕所门,“知道你蠢,没想到这么蠢。都不知道借把伞吗?”

  “我拿着酒,也打不了伞。”悟净吸了一下鼻子,“但是也没想到雨这么大。”


  八戒仔细地给悟净擦着头发和身子,顺便把他湿透的上衣和裤子褪了下来。

  “这么主动?”

  “再多嘴我就不管你了。”八戒把浴巾裹在了悟净身上,“干什么带酒回来?”

  “你真的把自己生日忘了?”悟净笑了笑,“知道你蠢,没想到你这么蠢。”


  八戒叹了口气,把桌子上的红酒收了起来。

  “诶——”

  “淋了雨就是要喝热热的清酒才对。”


  悟净有些郁闷,摸出了自己裤子口袋里湿透的烟,心情更郁闷了。

  八戒正好端出了热过的清酒,盯着他湿透的烟盒说了:“第一个生日愿望,希望你能戒烟一个礼拜。”

  悟净把烟丢进了垃圾桶:“这位风纪委员,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  八戒勾起嘴角:“那我希望你可以给我过一辈子的生日。”


  “说清楚点。”

  “那就——爱你,并且希望你长久爱我。”

  “……这个说出来也灵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